万物如尘

有些光芒 即使微亮 绝不退让
像夜里的阳光

【大头组】【谭宗明x何慕】品 尝

品 · 尝

 

(谭宗明x何慕)(靳东x马天宇)

 

 

 

    为了不食言,谭宗明毫不吝啬的将自己的最宝贝的珍藏红酒一一奉上,当法国波尔多和勃艮第生产的AOC红葡萄酒摆在自己面前的时候,何慕一点也不怀疑谭宗明的诚意了,爱酒如痴的何慕难得的一次尝尽各色美酒,自己的味蕾被包裹在在醇香入骨的浓郁中久久无法自拔,这感觉何止一个舒畅可以形容,连最近烦扰自己的事情此刻都被抛至九霄云外。

 

    何慕爱酒但并不是贪杯之人,每种红酒他只克制的品尝一点,然后细细在口中流连给自己留下回味的余地。殊不知这一点一点的几个回合下来,也开始有点飘然。

 

    也怪不得何慕喝得有些飘然,此刻,就连这房间的空气也沾染了酒香,开始有些暧昧起来。

 

  “谭总,你大概不知道,”放下最后一个空杯,何慕睁开愈加湿润的眸子,笑的开始有点迷蒙,懒洋洋的开口:“我还有一个外号。”

  “什么外号?”谭宗明趁机拉近了原本就不算距离的距离,将对面显然已有些微醺的人揽入气息之中。

  “一杯就倒。”

  “那……可真没有说服力了。”说着,谭宗明又递来一小杯酒。

  “你想灌醉我?”何慕舔舔唇孩子气的质问。

  “我只是想验证一下这个传闻。”谭宗明生着一副严肃的面孔,无时无刻都散发着无法忽视的压迫感,而此刻满眼笑意的样子却是少有的平易近人。

    何慕看着对方递过来的水晶杯,想着平易近人这个跟谭宗明几乎八竿子打不着的词,给自己逗笑了,这笑意直达眼底,接着他就用笑的弯弯的唇直接贴上杯口微仰起头一副等人投喂的样子。

    谭宗明觉得有点酒气上涌,之前浅酌的那些红酒似乎开始作祟。

    何慕有着花瓣一样漂亮的嘴唇,贴着晶莹的杯口微微张开,谭宗明离得很近,近到可以看到粉红的舌尖尽显邀请的姿态。伴随着酒香,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一刻最让人动情的缘由。

 

    谭宗明倾斜酒杯,红色的液体缓缓流入何慕口中。

    何慕睫毛颤动几下便温顺的伏在眼下,享受的闭上眼睛品尝被送入口中的甘泉。仰起的颈是优雅的弧度,喉结稍稍滑动。不知是谭宗明有意还是无心,端着酒杯的手微微一颤,那红色液体便拉着长长的丝线,从带着弧度的嘴角溢出,顺着棱角分明的下颚线流到脖颈然后一路向下直至隐没在洁白的一丝不苟的衬衫领下,留下淡红的痕迹,暧昧而色气。

  “呵……你是故意的。”何慕笑起来,这导致了更多的酒液溢出,白色的衬衫瞬时便开出一大片红色妖艳的花。

  “对不起,没掌握好力度,”谭宗明跟着笑起来,气息卷着热流扑面而来,让何慕觉得这酒似乎度数有点超标了。“不过也怪你……”

  “不要找借口……衬衫你是赔定了谭总。”何慕推开面前已经空空如也的酒杯,作势要站起来,哪知高看了已有些醉意的自己,还未等站稳眩晕感迎面袭来。

 

    谭宗明迅速起身拉住差点摔倒的何慕,“该赔,”被拉住的何慕摇摇晃晃的仍旧站的不太稳当,谭宗明的手顺势滑下环住对方整个腰身,把他稳稳的圈住,“小慕,你有点醉了。”

    何慕不算矮,但比起谭宗明还是在体型上吃了点亏,“我没醉。”说着还挣扎了两下,奈何对方的大手紧紧贴着腰线没有被自己丝毫影响到,他索性用力一推,小腿卡着沙发边缘的谭宗明被迫倒了进去。何慕被牵引着也歪向沙发,就在谭宗明以为他会窝进自己怀里的那一刻,何慕鬼使神差的伸出手臂支撑住自己。

    可惜着未能达成美人在怀,谭宗明坐在沙发上抬起头看着何慕俯视的眉眼,赞叹着这个角度也是难得一见,而此刻他的双手仍旧带着热度紧紧附着何慕的腰身,感受着动作间他腰上张弛的力道,舍不得放手。

 

  “谭总,你欠我一个解释。”何慕从高处俯视下来,伸出一手勾住谭宗明的领带一拉扯,让俩人原本就不算远的距离更是贴近。何慕眯起眼睛,吹了口气,吐息间全是刚刚入口的酒香。

  “什么解释?”谭宗明被对方迷蒙的眼神尽敛,刚刚喝下去的酒被何慕呼出的气息牵引,微微醉意探出了头,一时不知何慕所指为何。

  “上次的竞标,”何慕语气尽是质问,但被红酒染上颜色的嘴唇微微撅着,倒是像在撒娇一般,“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们谭氏做足了准备志在必得,但是在最关键的一环竟然拱手让我,你以为我们何氏会稀罕这种馈赠?”

  “冤枉啊,”谭宗明笑着,想着对方的脸上该是有什么让人无法转移视线的魔力,距离越近便越发令自己沉迷。“那次的失败也是我没能预料的。”

  “但是更早的几次却不是这个样子哦,”何慕看着对方四两拨千斤的解释,有些懊恼,殊不知看在对方眼里此刻的自己就像被一只伸出并不锋利小爪的猫咪。“我原本以为你会来找我,但次次偶遇都被你找借口推脱,你心虚了吗?”借着酒意何慕说出闷在心里有一阵子的埋怨。

  “实在是巧合啊小慕,”谭宗明用他特有的低沉男音解释道,“况且胜败乃兵家常事,谁也不能保证每次都打胜仗,我输在你手下心服口服……”

  “不要混淆视听,以前的竞争也时有你输我赢,但那次绝对不同,我感觉的到,”似乎是一只手臂支撑的有点累了,何慕索性抬起腿就着质问的姿势跨坐在谭宗明身上,继续用并不怎么锋利的眼神盯着对方,“你在……欲擒故纵,你这个老狐狸……”

  “呵呵……”谭宗明此刻的笑印证了何慕口中老狐狸的狡黠。他了解何慕好胜的心性,在伴随着无数次商战争夺的得失和偶遇撩拨之后,他必定会将自己摆在不同常人的位置,而谭宗明更是有这个信心只要他肯看向自己,自己就可以让他慢慢走进来,“所以,你这个小猎物不还是自己送上门了吗?”

  “呵……没错,不得不承认你有两下子。”

  “我的两下子可不止这些。”

 

    此时姿势暧昧,此刻酒香满溢,微醺的何慕说出的尾音总是无意间带着撩拨人心的上扬,近在眼前的嘴唇开开合合仿佛是任君品尝的邀请,谭宗明握在对方腰上的双手只需稍一使力,便能轻易获住那张比任何美酒都勾人摄魄的双唇。

    而他也真的这么做了。


评论(1)

热度(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