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如尘

有些光芒 即使微亮 绝不退让
像夜里的阳光

芳香 (少年狄芳ABO设定,背景与原剧相同。)



       狄仁杰的房间离元芳不远,拐弯绕过一个小型的假山便到了。狄仁杰一边回味着偷袭元芳成功后的喜悦,余光看到一个人影在假山后面晃过。狄仁杰本性使然的走过去查个究竟,便看到高大城提着酒壶满身酒气的晃悠着,嘴边嘟囔着的似乎是对白日里比赛的诸多抱怨,原本最有可能脱颖而出的项目因为对手的小手段而失利,的确是会影响心情的。这高大城却喝的烂醉,如此低迷可以看的出他对静秋的爱慕丝毫不落于今天夺得头筹的许子牧。



        摇摇头,狄仁杰决定留给对方发泄的空间,转身进房休息了。



 



       第二天的比试早早就开始了,姜大人说出比试内容是寻找一种鸢尾花,这种鸢尾花生长在悬崖峭壁之上,异常艳丽却也难以得手。姜大人给他们一人一把宝剑防身,并提醒他们在日落之前一定要回来,鸢尾谷地形复杂,白日里都时常有人迷路更何况夜幕下更是极易发生危险的。许子牧因为已经赢得一局,今天的气色看起来格外精神,褚尚元仍旧是一脸淡定让人有点捉摸不透,而高大诚却一直没有现身。狄仁杰想起昨晚遇见高大城喝的烂醉,在想着是不是因此误了时辰。等了片刻仍旧不见他的影子,姜大人便宣布高大诚今日缺席视为退赛,如此许子牧和褚尚元便开始了比赛。



        待比赛的二人出发以后,狄仁杰越想越不对劲,便凑到元芳跟前,“元芳,如果你倾慕一个人会怎样?“



       “我,并没有,倾慕谁的经验。“王元芳显然还在计较昨晚那一招,对狄仁杰没有好脸色。



      “很快就会有了,”狄仁杰俏皮的眨了眨眼,被王元芳的白眼盖过去。“我要是喜欢谁,我就会无时无刻缠着他,”说着伸出手臂超级顺手的搭在了对方的肩上,“我才不会把那个人拱手相让。”



       昨晚的偷袭之仇自己还没想这么快原谅他,王元芳自动过滤掉对方的疯话,挣扎了几下徒劳无功也只好随他。由于两人近乎依偎的姿势,王元芳满鼻满口都是狄仁杰的气味,夹杂在这清晨的空气中,异常让人舒心。



        狄仁杰笑到:“所以假如是你在一场为中意之人争夺的比试中失利,会不会消极的就放弃之后所有的比赛了?“



        “你是指高大诚?“王元芳原本是不想理狄仁杰的,然而听到他意有所指的应该是高大诚,自己心里也正是存有疑问,也就大人不计小人过跟他说起来。



        “我昨晚回房的时候碰见高大城,喝的很醉在院子里晃悠。以元芳你对他的了解,他是不是这么消极的人?“



        “大诚兄是武科状元,练武之人多数是不拘小节且越挫越勇的,他在这方面更是如此,怎会因一时失利而放弃赶超的机会?“



        “那今天的高大城的缺席必定是有其他原因了。“



        “我刚刚也在想这个问题,我看还是找人去他房间看看才好。“



        高老爷听到狄芳二人的话便说,“今早我已过去大诚房间叫他早些准备,大诚那时已不在房间。他一直有晨练的习惯,我以为他早早起来了便也没有多想,可到现在……”。可以看得出高大城的缺席最着急的便是这位父亲了。



        “不好了!“这时,一个下人的惊呼转移所有人视线,”姜大人不好了,高公子他……他在前院……死了!“



        众人一惊,纷纷前去。




        高大诚的尸体呈俯趴状在前院的假山山脚,前腹到后腹有明显的利器刺穿的痕迹,高大人见此景一时刺激过度晕了过去。婉青上前查看尸体也确定死因正是这利器一击毙命,也预估了死亡时间是昨夜亥时前后,一行人陷入沉默。



        “大诚兄是今年的武科状元,能这么毫无打斗痕迹的一击毙命,这凶手恐怕是他很熟悉的人。“元芳先说出自己的疑问,看向狄仁杰,对方持着惯有的小动作看着尸体陷入沉思。



      “元芳说的对,” 这里离昨日在后院狄仁杰看见高大城的那个假山有一段距离,昨晚遇见他时是戌时,也就是说应该是高大城自己走过来的,并且可能还在这里停留一段时间,或者碰见熟人聊了几句也说不定。狄仁杰注意到高大城的酒壶也在尸体附近,如果是一位熟人,加上高大城已经喝醉,这么一击毙命也不是难事,“那么我们在场的所有人都有可能了。”



        接下来大家配合着都道出自己昨晚的不在场证明,除去几个畅谈至深夜的故友,再就是早早入睡的大人们也都有伺候的小厮作证,问下来一圈大家都纷纷排除了嫌疑。最终狄仁杰唯有将疑问落在到鸢尾谷深山中比试的二人。



        看了眼王元芳,狄仁杰知道他跟自己想到了一处,便顶着跟刚刚询问其他人时完全不同的嬉皮笑脸凑了过去,王元芳不着痕迹的退了几步,狄仁杰更加嚣张的锁住对方的手臂完全一副我就要挨着你你倒是再躲啊的欠揍表情,王元芳在这人多的场合不好发作,只好深深的无奈。



        大家回到比试的场地,许储二人都还没有回来,看看天色如果顺利的话,应该已有人采到鸢尾花了,大家便耐心等待二人归来。



        夜幕即将降临,但是还没有二人的身影,大家不免开始担忧起来。片刻后祭酒大人决定安排狄仁杰王元芳同自己进入后山搜寻,并嘱咐二人夜色暗下来后不论有没有结果一定要出来。



        狄仁杰同王元芳一起向祭酒大人相向的方向进了山。这深山应该是不多人进来,连像样的路也没有,狄芳二人一边闲聊一边拿剑砍去挡路的杂草,走的稍显缓慢。狄仁杰更是一边注意地形方位一边注意身边人是否有什么不适。关心的眼神自然被王元芳捕捉到,想提醒他不用多此一举也必定会被这人忽悠过去,索性也不多嘴,享受着这片刻的被人照顾的安宁。走了一会两人发现部分杂草和树干有被剑砍过的痕迹,且痕迹较新,这必定是许子牧或褚尚元留下的了。两人见有迹可循更是加快步伐顺着痕迹走去。



        而狄芳二人完全不知情的是,这寻人不只单单发生在深山中,此刻只见府内上上下下的仆人守卫全都一脸焦急的在寻找什么。


        静秋小姐不见了。


        静秋的贴身嬷嬷说静秋小姐原本是在房中休息,一直未曾出门,时间久了她有点担心便进房看看,却是空无一人。屋内床铺稍微凌乱显然是离开的匆忙连被褥都没有整理,而究竟是静秋自己离开还是发生什么意外,无人得知。



        夜色就要降临,而不管是陷入深山的狄芳二人还是在外等候的婉清童梦瑶二人,都被一股不好的预感深深笼罩,如这将要压下的黑幕般慢慢向自己靠近。


 

评论(1)

热度(19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