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如尘

有些光芒 即使微亮 绝不退让
像夜里的阳光

芳香(少年狄芳同人,ABO设定,背景跟原剧相同)35

芳香(少年狄芳同人,ABO设定,背景跟原剧相同)



三十五




王元芳睁开眼睛时,映上的是奢华的帐顶,思绪慢慢清晰起来,紧接着全身无法形容的疲倦感也慢慢回笼,这不是梦,但远比梦还要让自己无措。


身体的不适远远不及他的满脑的绝望,他想着若是在昨夜之前死去了可能还更痛快一些,那个曾经发誓不要用坤泽的标签左右自己的人,现在却利用它来达到一些目的,这样的自己由内到外的令人厌恶,带着一身无法洗白的那种肮脏。那个曾经自以为是多么清高的自己,如今就是多么的下贱。王元芳,你只要记得这辈子已在昨晚之前便结束了,以后的日子便不是在为自己而活,待所爱之人的冤屈尘埃落定的那一天,便可以真正解脱。




翻身坐起,撑起头痛欲裂的不适,王元芳觉得不能再耽搁任何时间。

“陛下呢?”

“回贵妃娘娘,皇上去早朝了,临走前特意嘱咐娘娘醒了便请太医为娘娘诊脉,李太医已在殿外候着了。”

“不必了。”王元芳皱着眉便也懒得纠正丫鬟们的称谓,“我要见陛下,麻烦下朝后帮我通告吧,多谢。”

“奴婢不敢!奴婢这就去。”


不多时,李治风风火火的迈进两仪殿,看到王元芳坐于案前便有点不高兴了。

“怎么就起身了?你昨夜有些发热,今早太医怎么说?”

“多谢陛下,无碍了。”王元芳行了礼,硬撑着腰背坐得笔直。

“真的无碍了?你脸色并不好。”李治上前伸手探向王元芳的额头。

王元芳反射性的躲向一侧,“陛下费心了,真的没事。”

李治讪讪的收回了手,“芳儿急着见朕是为何事?”

“姐姐的事,还是越早了结越好,不知陛下是否安排狄仁杰入宫?”王元芳自李治进来第一次望向他。

“呵,”李治心口梗住,“你昨日才经历了重新标记之痛,先修养几日也不迟。”

“陛下,我虽身为坤泽,但自小习武并不娇弱,一天不能洗清姐姐的冤屈我便不能安然入睡……唯有这件事不能再拖了。”

看得出来,王元芳抬起的眼中除了疲惫便是坚决,李治是了解元芳的个性的,他有着与之温润外表完全背离的执着,“也罢,我这就让媚娘将郦妃的卷宗交与你,但你要答应朕,查案之余也要多加休息。”

“谢陛下。”

直到李治转身出门,王元芳紧绷下来的情绪才稍微放松下来,这种由于生理而渴望靠近但内心抵制的情感,如同冰与火的交战,让自己更加疲乏,趴伏在榻上合眼休息了片刻,他便又任由心性滋长的想起了狄仁杰。


昨晚的梦中也全部都是他,即便是重复标记的痛也抵不过想起他时的那种绝望之苦,梦中的狄仁杰时而流泪指责自己的无情,时而歇斯底里痛骂自己的愚蠢,但都不及最后那人看向自己冷漠的眼神,那种看向陌生人才会有的冷淡, 却最是令自己害怕的, 仿佛自己不曾与他有过任何纠葛,如今想起来还可怕的令自己颤抖。


但,形同陌路不是自己与他最终的结局么,自己选择了这条路,还有什么资格去想他念他,抑或是希望他还将自己放在心里?如若是能放下,对他,应该是最好的选择,那么优秀那么可靠的一个乾元,将会有属于他一人的坤泽,为他延绵子嗣与他互诉衷肠……






该来的,始终都无法逃避。


“臣狄仁杰参见贵妃娘娘!”狄仁杰得知贵妃要见他的时候,如何也参不透这位贵妃是何用意,刚刚注意到领路的公公带自己进的是两仪殿,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郦贵妃生前的居所,没想到这么快便有补位之人,皇家的情感实在让人唏嘘。


虽说无法得知这位新贵妃的用意,但值得高兴的是今天一早被关押着的自己与父亲和二宝都被释放,据差役吐露便是这新贵妃在皇上面前为自己求了情,先暂时保释在外,以自己戴罪之身进宫彻查郦贵妃之案,按照自己的推断,十有八九这新妃该是武氏了,感业寺一案两人稍有接触对她也算略有了解,这武媚娘绝不是什么简单的人物。


狄仁杰碍于礼仪不能抬头一见贵妃真容,但这都无妨,现在最期待的便是尽早出宫去见元芳,狄仁杰之前便与元芳承诺过,只要能给他机会,定会换来所有真相的大白,狄仁杰想到元芳曾答应与自己继续携手游历这大好河山时便止不住唇角上扬。



神游了片刻,却还未得到贵妃的回应,狄仁杰不免有些生疑,便清了下嗓子提高了音量:“若贵妃娘娘有事,臣改日再来请命……”


“狄仁杰。”


狄仁杰觉得自己一定是由于思念过盛而产生了幻听,不然为何元芳的声音会出现在这里。


“狄仁杰。”王元芳见对方没有回应便又叫了一声。


狄仁杰的身形一顿,僵硬的抬起头,与之目光碰撞的便是那双令自己永生难忘的明眸,那个让自己魂牵梦萦日思夜想的人,此时正端庄的坐在凤位之上。

狄仁杰有点混乱了,同时脑子里飞出无数个元芳在这里出现的理由,无论是哪一种,恐怕都不如现实来的可怕。

“为什么?”狄仁杰听到自己的声音都颤抖着。

“……”

那人就这么望着自己,眼中的雾水映着满脸的悲伤,美的那么不真实,狄仁杰开始怀疑这是自己的一场梦,梦醒后,自己仍身处牢狱,而他的元芳虽然在外面奔波操劳,但仍旧等待着自己的怀抱。


“为什么!为什么是你在这里!”狄仁杰似要将对面的人盯穿一般,“不要告诉我新贵妃便是你?!”


那人还是不出声,疲惫虚弱的站起身走向自己,满身华丽繁复的衣袍似要将他纤细的身躯压垮一般每一步都走的沉重缓慢,“你瘦了,狄世伯和二宝可还好?我已安排你们便暂时住在尚书府,一来出入方便,二来与我爹也可以互相照应。”王元芳面露微笑自顾自的说着,嗓音沙哑,对狄仁杰旳质问充耳不闻。


“元芳,告诉我,你为何会在这里!”狄仁杰满眼通红,上前一步紧紧的抓住对方的衣袖。扑面而来的那股凛冽张狂的气味混合着他原本的芳香让狄仁杰本能的差点不自觉后退,他的身上已完全没了自己的味道,愈是靠近,这个站在自己面前满脸愧疚不忍的人令自己觉得愈是陌生。


王元芳仍是没有回应他的问题,这令狄仁杰几乎抓狂,在如此直接的证据面前,难道他就没有一点辩驳的想法?!狄仁杰用力甩开王元芳的手腕,引得他不得不侧过了身子,狄仁杰继而顺势一手扣住王元芳的肩膀,另一手用力扯开他后颈的衣领。


白滑如雪的肌肤上,刺目的齿印更显狰狞,虽然淡淡的结了痂,但血腥味混合着陌生的强大的乾元信息素无不冲击着狄仁杰的感官,狄仁杰原本觉得自己会发疯,但看着那仍旧红肿着的后颈,从心底升起的却是莫大的侮辱。


“你……不想解释一下吗?”狄仁杰松开手,王元芳便如同失去了支架的人偶瘫坐在地,颤抖的拉拢着自己的衣襟,红红的眼框便再也承载不住泪水的积聚,连着线散落在苍白的脸上。


“我没什么可说的,一切如你所见。”王元芳低垂眼睑,没有了再抬头的勇气。


“为什么这么轻易妥协?!你忘了我说过的话吗?”狄仁杰极少落泪,只因未到情深处,而如今自己看的重过自己性命的那份情似乎也不过如此了,落下的泪,代替了自己无处发泄的悲鸣。


“我说过,我希望你好好的,大家都好好的。”


“这样就是你所说的好好的?!”狄仁杰的心痛欲裂,视线如同利剑直射对方,“王元芳!你当我狄仁杰是什么!需要你委曲求全来当救世主?!为什么不等着我!我说过让你等着我为什么不相信?!为什么!为什么!!”狄仁杰越说越无法控制理智,心底的疼痛和悲愤急需发泄,“还是娇生惯养的王大公子忍受不得身心煎熬,如此一来既摆脱了痴缠你的我,又能坐上凤椅尽享荣华,一举多得正合你意?!”


王元芳闻言震惊的抬起头,红肿的眼中满是不敢相信,自己如何也未曾想到狄仁杰会说出这种话,颤抖着双唇却不知该不该为自己辩驳,转念一想,解释通与不通又有何意义呢,若是狄仁杰愿意这么想能让他更早的走出这个无果的迷障,也不失为自己所愿。


深深地吸了口气,强迫自己镇静下来,王元芳扶着桌角站起身,踉跄的坐回椅子,“狄仁杰,你虽然暂时还回自由之身,但条件是尽快破案查明姐姐的真相和洗清你与世伯的冤屈,希望你暂时放下个人情感,以大局为重。”说出这段话,王元芳觉得自己几乎拼尽了所有力气,不知是不是高热未退,满身的眩晕感一波又一波的连连袭来。





评论(7)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