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如尘

有些光芒 即使微亮 绝不退让
像夜里的阳光

芳香(少年狄芳同人,ABO设定,背景跟原剧相同)37

芳香(少年狄芳同人,ABO设定,背景跟原剧相同)


三十七


此时的两仪殿内也是烛火通明,李治椅在床侧看着床上几乎没了生气的人。

“为何会突然病的如此厉害?早上不是叫了太医候着,那时太医怎么说?”

“回皇上,贵妃娘娘并未宣太医诊脉,奴婢们百般相劝娘娘并未理睬。”

“今天狄仁杰可曾来过?”

“回皇上,娘娘确是面见过一位狄姓公子。”

“可听到他们的谈话?”

“回皇上,娘娘摒退了下人,奴婢并不清楚他们谈了什么,只是时间不长,狄公子便满是怒意的离开了,他走后娘娘便一直趴在书桌上,如何也不睬人。”

“混账!你们就由着他?!”

“皇上赎罪,贵妃娘娘生性倔强,并不是奴婢们能劝说的动的。”


李治深吸了口气将目光移回床上,他了解元芳,那个看似温文尔雅随时都谦逊有礼的公子哥,内里却有着异常执拗的坚持,的确不是随人摆布的。

“李太医,你刚刚为贵妃诊了脉,病情如何?”

“回皇上,娘娘昨日经历重复标记之苦,有些发烧实属正常,只是今日未能好好休息进食,加上郁结于胸才会体虚昏迷,需静养进补几日再做观察。”

“那便交由你好生调养,从明日开始一天三次诊脉,即使贵妃不配合你也要想办法,但万万不能伤到他,下去吧。”

“臣遵旨。”


“求你……”床上昏睡的人蹙起眉头,断断续续的从苍白的唇间发出细碎的声音。

“芳儿,可是身子难受?”李治赶忙贴近耳朵细细听着。

“帮我……求你……”王元芳紧闭的眼角潮湿,即便是入睡了也是如此不安。

“朕会帮你,你让朕怎么帮你?”李治抚上由于高温而透着不自然红晕的脸颊。

“别……不理我……”

“呵,都到了如此境地,他还是能这么牵动着你的心?芳儿,你为他倾囊付出却换来他如此无情离去,忘了他吧……”李治低声安抚着不安的王元芳,“他下午那样待你,还不够你对他死心吗?”


这注定将是个无法安然入眠的夜晚。






天蒙蒙亮时,一整夜高烧不退的王元芳渐渐有所好转,苍白的嘴唇稍见颜色,任是李治对他在高烧中的胡言乱语多么的气愤,看到床上的人睁开迷蒙的双眼映入自己的时候,还是化成了万千柔情。

“你醒了,可曾好受些?”


漫长的黑夜带给王元芳的仍旧是那个漫无尽头的噩梦,在梦中仍旧是狄仁杰一次又一次的离他而去,或嘲讽或无视或绝情,无论是哪一种,都让自己的恐惧成倍的加剧。好容易从噩梦的魔爪中挣脱出来,睁开眼后,无情的现实又比那梦境好过多少呢?从未有过的自卑表意于胸,事情好像被自己处理的一塌糊涂,一切都不如自己所愿,人活着竟能如此艰难。但不这样做又能怎样呢,似乎现在唯一该庆幸的是狄仁杰毫发无损,可姐姐怎么办呢,往日里那个意气风发的自信少年已被摧毁的没了形状,没有了那人陪伴在侧的自己真的便是一无是处了么。


李治看着对方的眼睛,明明还是那么美丽的形状那么通透的瞳仁,但是看向自己却空无一物,死水一般毫无波澜,甚至连自己的声音似乎都入不了他的耳。李治又呼唤了几声对方还是毫无反应,只能叫来御医。



当狄仁杰再次踏入两仪殿时,便看到的是这样混混沌沌的王元芳和疲惫不堪的李治。李治对于他的到来异常恼火,一夜未睡的怒气刚要冲着他发泄,狄仁杰只平静的说,能唤醒元芳的也许只有自己了。

李治不想相信这人的话,光是想起高热中元芳的呓语梦话就心底泛酸,只希望这个人离开的越远越好,或者随便安差个什么罪名,他便可以永远的消失,可笑的是自己贵为一国之君,却在这里争取这可怜兮兮的存在感!

但不得不承认,大概他说的有道理。这天下自己只怕唯有面对元芳时,才会有如此多的无奈。

“狄仁杰,不要太过分。”




“元芳。”狄仁杰唤着,对方却没有任何回应。

狄仁杰懊悔不堪,若不是身份受限,早已冲上前紧紧的将那日渐消瘦的人拥入怀中。稍等了片刻,狄仁杰接着说:“元芳,我今天来便是要与你商讨郦贵妃的案子。”

床上的人稍稍做了反应,侧过头看过来。

狄仁杰便猜到这个方法有效,“我昨日回去捋顺了一下,目前所有的证词都不能当做直接证据,再加上昔日里郦贵妃贤德的为人以及平时的言行举止,我觉得此案并不复杂。”看着王元芳仔细聆听的乖巧模样,眼神中也稍见神采,狄仁杰接着说,“只要跟以前一样,你与我联起手来我相信不用三日便可查清脉络,还郦贵妃一个清誉。”


“可是,你昨日……”床上人疑惑的眼神伴着沙哑的声音问出口。

“昨日的狄仁杰是被天牢关的失了疯,都是我的错。”

“我能相信你吗?”

“元芳,我发誓我狄仁杰不会再像那般混账,请你相信我。如同游历的那段日子,你与我相得益彰,没有破不了案子。”

“狄仁杰,”李治幽幽开口,“你别忘了,他现在是朕的贵妃,元芳岂是你能唤的?”

“皇上,狄仁杰协助我查案是您当初答应的条件之一。”王元芳提醒道。

“朕乃一国之君绝不会食言,只是你们别忘了尊卑,失了我皇家颜面。”说罢,李治愤然挥袖离去。




“元芳,”狄仁杰走近床榻,隔着纱帐细细的看着,“对不起。”

“你并未对不起我,为何要这么说?”王元芳慢慢的起身,等待眩晕感消退。

“昨日是我口无遮拦了,那并不是我的本意,昨晚我与王世伯聊了很久,元芳,你能原谅我吗?”狄仁杰用从未有过的卑微语气问着,如同等待即将被定罪的犯人。

“你都知道了?”王元芳撩开纱帐走出来,缓步走至案前坐下。

狄仁杰看着他虚浮的脚步,上前想要搀扶,却被对方稍稍一个闪身躲过去了。

“你知道或是不知道也没有多大区别,事已至此。你该了解我们现在的处境,是无论如何再无法改变的了,狄仁杰,聪明如你,过去的都让他过去吧。”王元芳用最大的克制力说出这一段话,眼神也不敢望向狄仁杰一下,“如果你还念及旧情助我还姐姐一世清白,便是给了我最大的回报。”

“元芳,我不甘心,我相信你也并不情愿。”

“他是皇帝,是整个大唐最强大的人,并不是以你的意愿所能改变的,你该认清这个现实。”

“我知道你的心不在他那里。”

“我现在这样,心在哪里都不重要了。狄仁杰,时间能改变一切,不用几年我们回忆起来,都会觉得现在的挣扎是多愚蠢无用。”

“元芳,你这理由太过牵强,你觉得你能说服我说服你自己?”

“我是一个坤泽,从前的我用尽各种方法去改变自己的命运,却在无形中伤害了最亲的人,如今想起来那种试图挑战天命的种种举动真是幼稚的可笑。如今我已信命,我只是一个坤泽,只能依附在捆绑我的乾元的身边。”

“这不是你真正的想法!那个为了挣脱信息素控制而不惜将剑尖刺向自己的你,那个跟我痛斥宁愿去死也不要屈于他人之下的你,那个我用尽各种办法才说服的你,你忘记了吗?元芳,你看着我……”


“够了!那个王元芳已如同你的标记被永远的消除了!”王元芳匆匆的看了一眼狄仁杰,便移开视线,“我如今只问你一句,你可愿助我查清郦贵妃一案?”

“元芳,待郦贵妃大白于天下的那天,你可否与我离开这里?”

“呵,”王元芳轻笑一声,“你现在靠我近一点都办不到,却还执意要与我一起?”

“我……一定有办法的。”

“没有意义了,狄仁杰,现在的我们已回不去当初,何不坦然接受呢。你该憧憬你会遇到更适合你的坤泽,而那个人永远不会是我了。”

“我以为我们在这半年里所经历的,足够让我有不会失去你的自信,我的坚持也能给你足够的信任,我觉得只要我俩同心便不会被任何事打倒。”

“你还记得在盛泽镇时的那个问题吗?问我能否接受与别人分享一个你,我回答你的是不会,若是真有那么一天我会头也不回的离开。狄仁杰,反过来亦是如此,你该果断一些,成熟一些。”


狄仁杰看着王元芳留给自己坐的笔直腰杆的背影,他每一句无情果断的话都掷地有声, 却被藏于袖口里瑟瑟发抖的拳头出卖,狄仁杰了解元芳,在说服自己的同时,这些话更像是他在说给他自己听,但王元芳永远也不知道这么佯装镇定的他却更是让自己不舍。


“即便是只能看着你,我也希望我是那个长伴你左右的人……”

“不要再说了!”王元芳用尽力气突来的一声之后胸口起伏,平静了片刻从旁边拿出一个金字令牌,“拿好这个令牌,你有了它便可依案情需要自由进出后宫,也可问询案件相关的任何人。在这期间我也会协助你一起查案,只希望越早破案越好。你本是戴罪之身,也趁此机遇替自己洗脱嫌疑才是正事。”

“你放心,案子的事情我会尽最大努力,只是……”

“那便好,今日便开始吧,你是想先看案发现场还是先查看遗体?”王元芳不想再与狄仁杰纠缠于刚刚的话题,便将案件摆出。

“但你的身体……”

“我没有大碍。”

“我想先看看遗体。”

“那便走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


忘了说了,今天更新至完结,请慢慢品尝。全文共45章。

评论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