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如尘

有些光芒 即使微亮 绝不退让
像夜里的阳光

芳香(少年狄芳同人,ABO设定,背景跟原剧相同)十四



十四



“你这话什么意思?”王元芳不明白。


“只是我的一个猜测,”从出谷方面来看,安邦已表现出与大家截然相反的态度,虽说人为财死,但真的两者二选一摆在面前,大部分人还是选择活命的;再者安邦的表现,狄仁杰这点尤其觉得蹊跷,虽说不希望自己喜欢的人如此的让别人惦记,但安邦对于元芳却从来没有表现出一个乾元想要接近优秀的坤泽的举动,甚至看着元芳的眼神都极为平静,而郭金海那样就正常多了;三者就是面前这些衣物手牌以及药瓶。“种种疑点拼凑起来,你会得到什么结论?”狄仁杰看向元芳。


“难道你怀疑他不是乾元?而且他进谷的目的也不单是为了财宝?”王元芳大惊。


“难道只有你想到伪装自己的性别别人不会?”狄仁杰笑道。


“不要说我,”元芳瞪了他一眼,“但是他伪装的原因是什么呢?”


“这还不得而知,正常来说他这个年龄的坤泽应该是有固定伴侣的,而他伪装起来,也就可以推断他的伴侣不在自己身边。”


“如果是免得一些麻烦,倒是可以理解。毕竟在大多数人眼里坤泽等同于弱者。”王元芳提及这一点仍旧心里一阵低落。


狄仁杰握住王元芳的手,“我不是你口中所指的大多数,元芳你要记得,你在我眼里就是你,没有任何符号。”


王元芳冲他一笑,这不是狄仁杰第一次这样讲,他一次次的强调这一点,对于自己来说是最窝心的安慰。


“我知道。”王元芳微笑回应。


“那你能不能告诉我,下午你在气什么?”狄仁杰憋了好久终于找机会问出口。


“先不说这个,”然而有人好像并不想理会‘因为察觉到力气比之前小了很多而自己跟自己发脾气’这个问题,“所以我们现在的关键是要知道安邦入谷的真正目的。”


“是的,还有我们之前讨论过的吴家和安邦一群人的联系,也是现在最大的未解之题。”接着两人又陷入思考之中,一遍遍的捋着自己的思路以便能获得更多的结论。



狄仁杰又想到什么似得对元芳说:“元芳,你之前使用药物压制过坤泽气味,我想安邦迟早还会出现,倒时你特别留意一下,看看能否确认我俩的猜测。”毕竟之前两人的对话都是一些推论,还需最终证实。


“你确定安邦还会回来?”王元芳点着头,又问道。“就为这个包裹?”


“包裹是其一,他还有同伴在这里。”



两人嘀嘀咕咕了半晌,之后又搬了一会儿石块。见天已有灰暗的颜色便组织大家回到山洞。这个夜晚仍旧是大家需要万分警惕的,而且现在留下的人武力大不如前,可能会更加凶险,大家像之前那样分了组轮流值守,以便其他人可以放松休息。



黑夜降临,所有未知的恐惧也如影随形。



仍旧是黎明前刻,黑衣人似乎是笃定了那时的大家在一夜的精神紧绷后会稍微懈怠,专挑这个时间出现。黑影还是让人辩不清虚实,从天而降,但让狄芳没料想到的是这次他的目标绕过了陈奇直指吴芊芊。吴芊芊本身毫无功夫,若不是王元芳及时以剑抵挡恐怕已是命丧黑影之手,只怕这虚惊一场也是把大小姐吓得不轻,一时呆楞在地没有反应。



狄仁杰在之前就做了万全之策,与元芳、婉清梦瑶以及好转的郭金海做了大致的部署,势必要看一看这黑影的真面目。然而他们忽略了一点,这黑影似乎比在场的任何人都熟悉这山谷,一草一木似乎都成了他的武器,而且他轻功了得,愣是在五人的攻击下抵抗了半个时辰。最终见几人的防守无法攻破,黑色的披风一缩便隐匿于昏暗的树林作势逃跑。



婉清看着黑影消失的方向追了出去,狄仁杰大喊:“婉清!不要追!”谁知她身形已远,另一边的陈奇也趁他们不备追了出去。


“狄仁杰!”王元芳拉住想要追随婉清而去的童梦瑶,转而喊向狄仁杰:“你快把婉清她们追回来,这个山谷虽然不大,但是地形复杂,她们恐怕应付不来!”



狄仁杰当然了解这点,但如同他部署大家时说的一样,无论如何务必要在一起,不能有任何人单独行动,现在是敌人在暗他们在明,加上地理优势,一旦拆分开来,那单独行动的人必是凶多吉少。


“但是,元芳,那你……”狄仁杰没想到自己也有如此矛盾的时候。这种万事难料的档口他并不想跟王元芳分开来,更何况他可能随时会……


“不用担心我,你快去将婉清追回!剩下的人我会照顾!”梦瑶着急的落泪,若不是王元芳拉着恐怕早就追出去。


狄仁杰眼看着婉清的青色衣衫渐渐隐没在丛林中,“元芳,你务必小心,什么事一定要撑到我回来!”深深地望向元芳一眼,转身追了出去。



“梦瑶,不要担心,有狄仁杰追过去婉清不会有事的。”王元芳看着狄仁杰也消失于丛林,安抚着怀里的梦瑶,也似乎是在安抚着自己狂乱的心跳,只希望所有人平平安安。




其余的人回到山洞,郭金海似乎在刚刚的抵御中拼尽了力气,原本就伤势刚愈,此刻卸了力一般的瘫坐在一边。吴芊芊险些受到攻击的惊吓已渐渐平息,正跟二宝忙活着煮些粥饭给大家当做早餐。梦瑶仍旧是一脸担忧的看着洞口,恨不得自己惦念的人下一刻能如愿出现。




三人随黑影追出已有三四时辰却没有半分消息传回来,就连之前看似最平静的王元芳也渐渐着急了起来,梦瑶更是发现他额头沁出的汗珠。



“元芳,”童梦瑶见王元芳又与大家刻意保持了一段距离,现在的他几乎坐到洞口便走过去问:“你哪里不舒服吗?还是在担心小虎他们?”


“是有些担心,我有不好的预感。”王元芳压低声音,除了担心,他隐隐的感觉到自己的体温似乎在小幅度的上升,再加上心底的焦急,燥热感一股股的袭来。


童梦瑶靠近过去,并没有感受到他信息素的异常,王元芳见她的反应稍稍松了一口气,大概是自己疑心太重了,放松下来之后也觉得没有之前的燥热感。



看向洞内的众人又在准备吃午餐,便对童梦瑶表示自己没事让她去吃午饭。郭金海接过吴芊芊递过去的一碗纯白的稀饭,看了仍旧在洞口的王元芳便走了过去,“元芳兄,吃饭吧。”说着递上了手里的稀饭。王元芳注意到这碗稀饭跟别人的略微有些不同,仔细一看才发现这一碗较别的少了野菜便也没有多想接过喝了下去,而郭金海又转回洞里重新拿了一碗稀饭挑出了野菜自己喝了。




王元芳仍旧感觉到不时的燥热自体内蒸腾而出,但自己深呼吸放松一下又与往常无异,一时搞不清是什么原因也就继续归咎于自己太过心急而导致的。


“可有不适?”郭金海的声音又自身后响起。


王元芳戒备起来,“只是担心他们三人罢了。”


“他们三人武功都不低,元芳兄大可放心。”郭金海虽嘴上说着宽慰的话,但却越靠越近,来自乾元的压力也越来越逼近王元芳。


“我也相信他们会尽快回来。”王元芳不着痕迹的往后退了退,却发觉对方散发出的信息素不弱反强。


“元芳兄最担心的可是狄仁杰?在下有一事想问清楚,”郭金海紧追不舍,“你与狄仁杰是否确立了关系?”


“自是郭大哥所以为的那样。”王元芳第一次说出这样的话,不免有点羞涩,但想起之前狄仁杰的提醒,觉得此刻还是这样明确拒绝的好。


“但我察觉到元芳并未被绑定,”郭金海情不自禁的深吸了一口气,他与王元芳仅有两步之遥,只需稍微感受,元芳身上特有的芳香便会扑面而来令人喜爱,“我可否理解为还有机会?”


王元芳在郭金海释放的乾元信息素下已有些发抖,却尽力克制着自己说:“多谢郭大哥抬爱,元芳意于狄仁杰,其他的只是时间的问题。”



郭金海似乎还想有进一步的举动时,外面有些异动,片刻李婉青搀扶着有些虚弱的安邦出现在洞口,王元芳收回了暗暗出鞘的宝剑迎了上去。



“婉清!”大家紧绷的情绪随着婉清的到来而稍加缓解,“你怎么样?”


“安邦受了点轻伤,我没事。”婉清抱住梦瑶,对大家说。


“狄仁杰呢?”王元芳忙问。


“我追随黑影到达了一个山洞,狄仁杰没多久也追了过去,在山洞里我们发现……”婉清说到这稍作了停顿,面露悲哀的皱了一下眉,“发现了陈元的尸体,和已经昏迷不醒的安邦。”


“那黑影呢?”


“完全不知去向,陈奇看到哥哥的尸体立刻崩溃,胡乱的摸了一个方向就发疯的跑,狄仁杰怕她有危险便追了过去。我在那个洞里给安邦稍作治疗,待他醒了还不见狄仁杰他们回来,我和安邦就先返回了。”



这么说,狄仁杰此刻仍旧是音讯全无,想到这里,王元芳觉得自己的燥热感更加强烈起来。


评论(10)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